某日醒觉

如风的慢热的扑克脸的闷骚的醒觉中的双小子。

其实我们这样做,完全可以不为什么。

有时候要碰上合适的时间、气氛,一部偶然选中的电影,嚷嚷着要早睡却强撑着舍不得睡去,你会知道真正能击中你的是什么,为什么会意外宁静,即使什么也没做,反而感觉踏实。

《得买双新鞋了》,在我心中,作为今天的结尾,就是它了。

一切都刚刚好的电影,甚至是很多细节都模糊掉,如移轴的效果那样只把最美丽的部分展现,你却丝毫不会在意时间线,逻辑,现实是否合拍。你只知道,配乐,画面,光线,甚至镜头每次晃动带出来的情绪,配合得完美。凯旋门,香榭丽舍大街,埃菲尔铁塔,屋前的小栅栏,白色木门,旧而干净的钢琴。它们融合得像一团松软慵懒的奶油送入口中,那一刻不必想,你是不是饿了。

喜欢这样的电影,就像漫无目的地迷路,不慌不忙,没有终点,所以也就不会结束。有人觉得这没有主旨,没有意义,甚至没有价值。但也许有时候,我们其实不需要那么多意义。

我们这样做,其实可以不为了什么。

轻悠悠地飘荡开去,像挣脱牵扯的风筝,像无处不起的涟漪,也像刚先生那首《screen》的前奏一样,让身体在微醺的空气中不自觉起舞,第二天或许就会笑着在浴缸中醒来……

很好,不必赋予它意义,太沉重的感情我不喜欢。

如果我做了什么很难理解,也不必问我为什么就是了。

© 某日醒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