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醒觉

如风的慢热的扑克脸的闷骚的醒觉中的双小子。

内向型人格在周末继续被工作缠身

2017.10.21
一个内向型人格,周末存在的最大意义,是“就让我消失在公众网络之后吧。假装微信里没有我这个联络人,我也没有电话号码,别问我在吗?有没有时间?不在,有时间也不想理你。”

五天里充分浸润在“外界”,接触人,听话讲话,无形的情绪,都特别容易积压在体内。用两天时间,对着镜子沉默地凝视自己,日常打扫,烧水,买菜,做饭,不讲话,而那些讲了太多话产生的情绪,也就逐渐自我消解,达到了某种舒服的平衡。健身过程也相似,比日常更加努力地打开身体的开关,是日常卸下包袱的仪式。

和人交流当然也能让我获取能量,但如果每天都要和十几个人面对面或者微信聊天,由此获取的那种能量,就像一辆想加95汽油的车,被硬加满一缸93。能跑,但这就不是真的我了啊,我不是想要这个的啊。

所以,如果未来没有一个能理解这种生活、思考方式,在一起也不会感到压力的人,恐怕会一直对于婚姻感到消极,或者不予置评吧。

© 某日醒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